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当前外贸形势与英文函电写作实战指南”知识讲座
    2012-11-15 17:33 王晨辉 

    1115日,外语学院特邀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业务经理祁圆圆在南区B101举行题为“当前外贸形势与英文函电写作实战指南”的知识讲座,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很部分老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祁经理以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个人奋斗的过程以及外贸形势对个人和企业的影响,她那种在困难面前不服输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她生动地讲解了外贸交易的整个过程,和同学们分享了各洲的文化差异,比如南美洲的豪放与热情,非洲人的真诚等等。她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实际中的商务信函与课本上的信函有何不同,使得大家对商务函电这一积淀富厚﹑艰深而专门的研究领域获得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人们接触到了商务函电的最新发展动态。通过这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掌握了外贸信函的写作方法,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运用能力,同时,也扩大了同学们的眼界,明确了今后学习的目标。

    外语学院邹坦永书记对此次讲座做了深刻性总结,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得大家对获得了更为直观与全面的认识,对我院学生未来的就业起到了很好引导﹑启发及激励的作用。

    (作者:haixiao 编辑:admi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