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学雷锋活动日
    2012-03-08 21:56 夏增强 

    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抚摸着大地,到处都是春的气息,河南工程学院各系团总支、系学生会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三月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在院团委、团总支以及学生会的带领下,我院的三月学雷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热潮,在这次活动开展收效甚好,为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三月学雷锋活动总结如下:

    32日,院团委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畅谈学习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感悟收获以及雷锋精神对自己人生成长的影响。34号开展雷锋板报35日学雷锋活动开启仪式。中午,随着音乐声的想起学雷锋活动拉开了帷幕。下午系里开展义务劳动。36日中午,外语系在餐厅门口南门举行帮扶活动。

    总结:对于这次活动,总体来说是成功的。通过班会学习和实践活动我们得到了以下认识:

    1  团员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奉献热情从校园推向社会,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给予他人莫大的温暖与帮助。

    2  使团员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3  三月,“学雷锋月”中,同学们参加学习雷锋活动的热情是积极的,雷锋精神依然在我班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社会,关心国家,虽然3月即将逝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3月份再将他想起。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再我们身上延续。

    4  我们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个人能力都有了相应的提高.通过学习讨论,增强了自身修养,改进了工作方法,树立了服务意识。班级凝聚力增强,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和堡垒作用,为同学们的发展搭建了平台,增强了同学们互助、合作意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我们要不忘先辈的优秀品德;我们要沿着雷锋的足迹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时期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5  学雷锋精神,就是学习他大公无私、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学习他爱心奉献社会的奉献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已成为全社会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形成。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了我校园文化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使全班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的教育,使雷锋精神再次深入人心,在校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三月雷锋已经过去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精神是这样的积极和热情,雷锋精神依然在我院的每个角落内绽放开花结果,院团委、学生会自始至终的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进行到底,彻底消除雷锋三月来了四月走的形式主义。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让雷锋精神永存。

    (作者:haixiao 编辑:admi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