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欢迎您!
    2020-07-07 10:27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学院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现有英语专业(本科)、翻译专业(本科)和商务英语专业(专科)。外语学院具有一支素质高、师德好、业务强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65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4人、博士6人、硕士48人、在读博士5人,教师队伍中有“河南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标兵”2人、“省级文明教师”1人,校级“师德标兵”3人。同时还聘有多名包括博士生导师在内的客座教授,教师出国访学或海外培训占比达到60%以上。外语学院建有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实训室、综合实训室和语言自主学习中心,图书资料室有专业图书藏书5300余册,专业以及相关期刊59余种,基本满足了学院师生正常教学和学习的需要。


    专业介绍

    英语(本科)专业    


    一、专业概况

        英语本科专业是河南工程学院2012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专业。本专业按二类本科批次招生。

    二、专业特色

    1.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专业

        英语专业坚持育人为本、能力为重、应用为主的办学理念,其培养目标定位于英语语言能力的实际运用,具备扎实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能独立从事日常涉外活动;具备英语翻译能力,胜任口头及书面翻译工作,具备国际贸易和商务活动的基本技能,使学生成为在外事、外贸、商务、旅游等行业、部门从事文化交流、翻译或涉外工作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2.知识结构特点

        英语专业除具有专业基本知识之外: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了解语言和文学的基本理论,熟悉英美历史、社会和文化,领会中西文化精髓,具备与本专业相关的人文及社会科学之专门知识,有较强的双语运用能力、初步的研究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初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还需具备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具备国际贸易和商务方面的基本知识。

    三、开设核心课程

        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词汇学、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英美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四、对口就业岗位

        培养在外事、外贸、商务、旅游等行业、部门,从事文化交流、翻译或涉外工作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学院地处郑州航空港区辐射区,英语人才需求量较大,就业面较广,发展前景较好。


    翻译(本科)专业


    一、专业概况

        翻译本科专业是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专业。本专业按二类本科批次招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经济、管理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深厚的中英文语言功底、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熟练的双语转换能力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三、主要课程

        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同声传译、机器辅助翻译、会议口译、文学翻译、科技翻译、法律翻译等课程。

    四、对口就业岗位

        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新闻出版机构、旅游文化机构等政府及企事业部门的外事翻译、涉外法务专员、驻外记者、外贸员、涉外记者、驻外商务代理等岗位。


    商务英语(专科)专业

        

    一、专业概况

        商务英语专业是三年全日制专科专业,以“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为目的,课堂与实习地点一体化,以“宽知识、重能力、懂经营”为培养目标的高素质技能型外语专业。

    二、专业特色

        商务英语专业主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需要和职业标准为依据,以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结合我国外经外贸,涉外行业等当前经济、技术发展的新要求,按照工学结合的理念,以素质教育和突出应用能力为主线,培养全面的商务英语专业应用型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须掌握英语语音、语法、词汇等语言基础知识;掌握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谈判、外贸基本流程等专业知识;掌握跨文化交流所需要的基本中西文化知识,了解我国国情和主要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掌握商务礼仪知识;熟悉我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团队合作能力和开拓市场的实践能力。

    三、开设核心课程

        英语精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泛读、英语视听说、英语语法、英美文化、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英文函电、报关实务、单证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日语、商务谈判、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口语技巧等。

    四、对口就业岗位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范围主要涉及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及商务管理公司等,从事国际贸易方向、会展英语方向、国际商务管理秘书方向、涉外旅游方向等工作。


    招生计划


    2020年外语学院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计划人数

      2019年河南文史类

        录取最低分

    2019年河南理工类

        录取最低分

    备注

    英语

    050201

    80

    524

    488

      文史60人 理工20人

    翻译

    050261

    50

    523

    486

      文史40人 理工10人

    商务英语

    670202

    180

    427


    仅限文史


    就业及深造


        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确定“应用型”和“国际化”发展方向。学院与清宜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建立海外实习就业基地,成立了海外实习就业专班,并开展海外“本升硕”“专升硕”项目,以及美国一年期带薪实习项目。学院派出2015级、2016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奔赴迪拜、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海外实习就业工作,签约企业包括DFS免税店、东方文华酒店等著名跨国集团。目前合作方签约的海外实习岗位包括:世界知名的卓美亚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六星级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各类国际五星联号酒店(万豪集团、洲际集团、香格里拉集团、凯悦集团、雅高集团等)等。此外,学院通过与清宜国际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在伯明翰大学迪拜分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Dubai)、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迪拜分校(Heriot-Watt University Dubai)、米德赛克斯大学迪拜分校(Middlesex University Dubai)、阿联酋航空大学(Emirates Aviation Univers)、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迪拜校区(Murdoch University Dubai)等QS排名五百强的世界名校就读研究生的机会。

        学院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CATTI翻译专班,为学生提供为学生在校期间考取相应的证书提供充分保障。我院翻译专业计划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该校翻译专业为澳大利亚第一批翻译硕士培养高校,翻译专业在全球声誉显赫)展开合作,开展与澳大利亚和英国高校的“3+1+1”本科升硕士的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在外语学院读完3年后,在第四年赴国外合作高校学习,两年后取得国外硕士文凭。

        外语学院毕业生有些在顺丰速运、高徒课堂等国内名企任职,亦有创业成功的优秀代表,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2020届毕业生考上研究生13人(考研率约为10%),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国内的兰州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名校。来到外语学院,一定会助你打造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外语学院,等着您!


    报名咨询:

    院团委: 王老师 13298336393

    英语专业: 王老师 18637181106

    翻译专业: 李老师 13903813390

    商务英语专业: 蒋老师 1367337167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