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2023届考研工作启动仪式暨考研工作再次动员会
    2022-07-18 21:43 张宇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增强考研准备的针对性,力求在2023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实现新突破,718日周一上午,外语学院利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举行了2023届考研工作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副院长赵同林、英语系和翻译系系主任以及部分学院教师。会议由赵同林主持。




    首先,赵同林老师分析了此次考研工作启动仪式主要是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在考研的道路上给予同学们一种实质性的意见,给予一定的帮助,助力同学们考研成功。

    接着,由吴冬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将对考研学生提供的一系列辅导课程,诸如:英美文学、语言学、翻译、二外、专业课等的详细安排,并对同学们的备考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从实际出发,安排好考研时间和考研内容。二、养成良好的考研习惯,长期按考研计划办事,使考研生活有规律。三、磨练学习意志,不让一日虚度,不让一时空耗。四、提高学习效率,以求事半功倍。随后,由李跃凯老师对会议上每位同学目前所怀有的备考困惑一一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各位同学调整备考心态,悉心指点迷津,进一步完善学习思路和方法。张宇老师针对2023年考研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现实,郑州是国家国际航运的重要窗口,我院学子要有更高的眼界、更强的能力,要学会自我持续发展,积极服务于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珍惜机会,在本科生阶段,不能轻易放弃考研这个自我检视和自我挑战的机会。三是要选准目标,考研学子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地域、学校和专业。

    最后,赵同林老师总结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勇气点亮人生。”考研学子必须端正态度,用恒心、信心、踏实、严谨的态度积极面对考研,以不懈努力的拼搏精神,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外语学院建立了较完善的考研工作指导体系,配有强大的导师团队,并专设课程组来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此外,我院还组织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专业复习指导会等多样活动,多举措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本次启动仪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进一步夯实了2023年考研指导工作。会后,考研课程组还进行了专门的研讨与工作部署、安排。


    (文/图:张宇 编辑:曹利娟 审核:赵同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