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锤炼队伍,提升质量——外语学院召开课程组建设研讨会
    2022-09-15 21:19 龚烨 

    为推进英语专业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学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外语学院于914日召开“课程组建设研讨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外语学院负责教学的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会,就如何促进学院课程组建设发表了各自观点。




    此次研讨聚焦课程组建设方案的制定、落实和启动方案。外语学院副院长赵同林指出,课程组建设的重点在于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学院应定期举行授课展示、教师们集体观摩、研讨课程,取长补短,让课程体现出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使各位老师有所提升,要在学院和教研室两个层面上调动和发挥课程组作用,按计划定期举行教研活动,就教材理解、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手段等各环节钻研如何提高教学质量。随后,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靳爱心老师提出课程组内各位老师要分工协作,整合各自优势,以发挥最大教学效能。与会人员各自就此议题表达了个人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大家充分讨论,最终就外语学院专业课程组和大学英语课程组建设的方案分别形成了共识,后续将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以期更好推动学院教学工作,提升教师教研水平。

    此次课程组建设研讨会增强了教师们的教学团队意识,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更新的工作要求,为外语学院专业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增进了动力,明确了方向。

    (文/图:龚烨 编辑:赵同林 审核:高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