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27 16:09 王晨辉 

    为了让新生们了解和学习校规校纪,引导新生们遵纪守法,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外语学院于926日晚在7B301教室积极开展2022新生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是由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增强担任主讲


    夏增强紧紧围绕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结合有效案例,图文并茂,重点讲解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守校规校纪,要求新生们认真仔细地学习学生手册;二是树立科学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特别强调了“坚持宗教和教育相分离,应严格做到‘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三是提高安全意识,提醒新生们要注意网络、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不良校园贷等。四是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们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五是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扬爱校护校荣校精神,教育新生们要爱校如家,有大局观念,并要积极传播正能量。

    此次入学教育,使得新生们受到了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强化了规矩意识,也助力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专业教育,大力开展专业导学;同时将紧紧围绕心理工作、学生资助、党团活动、安全、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为把学生培养成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黎于影  编辑:王晨辉 审核:夏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