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党群二支部联合开展支部“1+1”活动
    2022-10-28 15:1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联合机关党委党群二支部以“深学思悟新思想、增强信念永担当”为主题,开展云上支部“1+1”活动。此次活动由校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黄玉主持。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同志做支部“1+1”学习活动的动员讲话;由机关党群二支部书记卞卡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云上参观“百年同心筑盛世,赓续梦想绘华章”河南高校统一战线网络主题展。




       机关党群二支部书记卞卡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动员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关键词上下工夫。“全面学习”就是要读原文、悟原理,做好“四个联系”。一是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是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三是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四是要联系国际环境的深刻变化。“全面把握”是指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是指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来完成好我们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落实过程中,我们要密切结合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二步---申办硕士点,加快推进我校的高质量发展。

       集体学习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云上参观“百年同心筑盛世,赓续梦想绘华章”河南高校统一战线网络主题展。接下来,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以自学深读原文、观看云上讲座视频、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文/图:曹利娟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