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 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大讲堂”直播培训
    2022-05-20 17:17 曹利娟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安排,5月20日上午九点,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学习全国模范教师郭庆教授主讲的《从大学的根本任务谈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郭庆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大学的根本属性与任务、对教师职业成长的认识、对课程教材的处理、教案与课堂讲授的体会、新时代课堂PPT的制作等五个方面对高校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对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教授讲座充满激情,语言生动形象,内容发人深省,外语学院教师们在听课的时候深受感染,深刻领悟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的重要环节,更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



    根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本学期以来,外语学院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开展育人实践、提升我院学生的道德综合素养提供了重要支撑。另外,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在强化专业教学能力的基础上组织教师学习思政教育相关理论,让思政教育的理论内涵和育人实践巧妙地融入到英语专业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积极实践英语专业知识,以专业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从而实现专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文/图:曹利娟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