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杰教授讲学
    2017-04-20 18:36 夏增强 

    4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的两种思维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大会由党总支书记赵红亮主持。

    报告会上,赵红亮书记向张杰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杰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的两种思维和方法”为题,结合自己的学术思想、文学批评理论研究历程和科研教学经验,重点对社会科学研究的科学思维、艺术思维、科学研究与艺术研究,从研究范式、规律探索、唯度选择、话语表述、理想模式、文化素养、真理探索等几个方面,通过对比联系做了系统阐述。张杰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风趣的语言、国际前沿的学术水平赢得了阵阵掌声,使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也极大地启发教师们在教科研方面进行积极地思考和探索。随后,结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际教科研案例,张杰教授重点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申报、教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