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第四期“i沙龙”学术论坛
    2021-06-01 09:10 外语学院 

      5月28日晚上7点,外语学院在南区7B316会议室举办了第四期“i沙龙”学术论坛。论坛邀请我校人文政法学院岳砥柱博士做了一场题为“康德的空间理论及其认知意义”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高稳院长、赵同林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岳博士首先通过文本细读的方法,从“形而上学”、“先验”、以及“对形式上学的主要质疑”三个方面对康德空间理论做了基本阐释。接着,从“实体的持存性原理”和“按照因果律的时间相继原理”解释康德所谓的时间的本质,最后指出,在康德看来,对象的生成是经过“先验想象力”和“先验图示”的。讲座过程中,与会老师不断与岳博士互动,以深入了解康德的空间理论,并就自己的研究兴趣提出相关问题。最后,高稳院长在总结中说,岳博士的讲座非常精彩,这是一场“开眼,开心,开脑”是思想盛宴!

      本次论坛以互动和交流为的形式为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方向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参会教师的科研视野,增进了科研意识、凝炼了学术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