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中国翻译协会理事郭俊峰举行外事礼宾礼仪讲座
    2021-11-11 12:16 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邀请

    中国翻译协会理事郭俊峰举行外事礼宾礼仪讲座

     

    20211110日下午3-5时,外语学院邀请原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厅长级巡视员、中国翻译协会理事郭俊峰老师举行外事礼宾礼仪讲座。讲座由学校社科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130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郭老师首先强调了礼宾工作的重要性,其次界定和辨析了礼宾和礼仪的概念、外交与外事的异同,阐述了礼宾工作的原则、接待工作的若干重要特性以及礼宾工作人员具备的素质能力。其次,郭老师还从国旗、陪车、谈话礼节、服装服饰仪容、涉外活动中的日常卫生、宴请活动等11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有关礼宾礼仪方面的知识。最后,郭老师还结合河南省重要外事活动的事例阐述了外宾接待工作的从制定接待方案到礼品等9大环节。郭老师还在互动环节耐心回答了提问者的问题。

    郭老师凭借深厚的外事管理和礼宾工作经验,在师生中间掀起一场外事礼宾礼仪知识的头脑风暴。这场富有学理、生动具体的讲座,不仅加深了外语专业学生对我国外事礼宾礼仪工作的认识,还对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10195115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