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张生庭教授举行学术讲座
    2021-11-26 13:55 外语学院 

     

    20211124日下午,在河南工程学院跨文化和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工程·文化翻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带头人张生庭以《罗斯和他的文学世界:当代美国小说巨擘》为题举行了学术讲座,纪念中心成立,并为外语学院“文润”系列学术讲座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1261151052.jpg

    张教授从犹太文学、美国文学以及世界文学的视角展示了菲利普·罗斯的地位和影响,罗斯是上个世纪犹太文学的复兴中的中坚力量,曾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法兰西外国最佳图书奖等诸多奖项,并多次提名诺贝尔文学奖

    微信图片_202111261151051.jpg

    张教授又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向我们呈现了菲利普·罗斯的文学世界,从罗斯生活的不同阶段及其写作风格等诸方面展示了作家的朱克曼系列、美国三部曲、纽瓦克三部曲等作品及赏析。讲座内容丰富而精彩,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文字:吴冬梅 图片:王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