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承办学校第八期博士论坛
    2022-06-11 16:21 王红丽 

    69日,由科研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八期博士论坛(文科)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院长高稳、副院长王红丽、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王辉博士和雷娜博士担任主讲,副院长王红丽主持论坛。

    院长高稳在论坛上致辞。她对科研处给予的承办机会表示感谢,对参加博士论坛的广大师生表示欢迎,对两位主讲博士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王辉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以“外语教师在科学传播中如何作为之我见”为题,分享了自己开展科普翻译的心路历程以及对科学传播、科普出版的中外比较研究的思考。雷娜博士分享了“交流与融通:外国民间文学理论百年译介史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回顾和梳理了外国民间文学理论在中国的百年译介史,并反思了民间文学理论译介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

    最后,周书焕对两位博士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并通报了学校在最近所取得的一些突破性的科研成果以及我校将要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的筹备情况。

    王红丽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狠抓科研工作的落实,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王红丽 审核:夏增强 编辑:高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