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 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3 17:58  

      11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研讨“红旗渠精神”。会议共有三个内容:各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安阳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感悟红旗渠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讨论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




      首先,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为大家剖析了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涵,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为各位同志今后认真反思各自工作指明了方向。

      然后,各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视频《根脉—红旗渠精神》。一段段鲜活的历史史料生动展示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终于建成人间天河、世界奇迹——红旗渠的动人事迹。直观的影像让与会党员心灵深受震撼。

      最后,支部党员就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开展讨论。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同志们都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讲话精神,对照检查、查找不足,总结工作,分别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会上,各位同志对照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实事求是地查找了不足和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掘红旗渠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学习抬头看天,根向下扎抓好落实,高度关注重点工作,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学院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文:崔璨、尚征 图:张卫华、张宇 编辑:曹利娟 审核:夏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