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 郑州南大学城英文戏剧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06-17 09:34 学工办 

     

     

     

     

     

         6月14日晚,郑州南大学城英文戏剧大赛在创新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主办,郑州南大学城高校英语联合会,校社团联合会、新梦想英语协会共同承办。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张豫红、外籍教师Christopher、Mathew、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韩东云等担任评委。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伟、副院长赵涛等领导班子与近1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英文戏剧大赛由赵涛致词并宣布开始,共有5个参赛节目,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第一个节目是外语学院的《歌剧魅影》。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让我们在这充满激情的表演中获得了音乐和视觉上的震撼。无论是幽灵、克里斯汀还是拉乌尔都带给了我们不同的音乐感受,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去诠释了对各自的爱。第二个是工贸的《麦琪的礼物》。因为爱,他们牺牲自己身上最珍贵的东西,到最后却给对方买了用不上的东西。看似令人伤感,却不得不让人敬佩爱的力量。接下来是医专的《仲夏夜之梦》向我们演绎了一场神奇的梦幻之旅。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往返。 最幻不过梦,最美不过情。正如生活一样,爱是悲剧,也是喜剧,是梦与情的遇合。再接下来是升达的《爱乐之城》,它关于爱情、也关乎理想;它讲述成功、又不免失败。它可以是理想主义者的奋不顾身,也可以是失败之后的沉沦、振作、再次尝试。最后是新梦想英语协会的《红高粱》,无论是不屈服命运的九儿;还是善良、淳朴的余占鳖。他们极富张力的表现,演绎出传统民族精神中的热气与活力。紧凑的剧情和视觉冲击力的色彩以及豪放粗野的音乐,唤起观众内心对生命的自信和对热烈悲壮的生命的礼赞。本次大赛的参赛剧目剧情积极向上,为大家传播正能量,反映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英语运用能力。
        经过评委认真,专业的审判,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河南工程学院新梦想英语协会《红高粱》剧组。二等奖获得者是外语学院《歌剧魅影和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爱乐之城》,三等奖获得者是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仲夏夜之梦》和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麦琪的礼物》,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是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歌剧魅影》李济同;最佳配音获得者是河南工程学院新梦想英语协会 《红高粱》李子晴;最佳旁白获得者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英语协会《爱乐之城》于琦琦;最佳女主获得者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英语协会《麦琪的礼物》孔丹;最佳男主获得者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English英语社《仲夏夜之梦》何浦。
        通过此次大赛,促进了郑州南大学城英语学习的交流,对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周边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还使校内各学院及各学生团体的学习英语的氛围逐渐浓厚起来,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