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 “展我青春之朝阳,扬家乡红色风采”---外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活动(二)
    2022-08-06 18:45 翻译2141班 李梦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应该忘记英雄,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铭记历史,革命先烈怀着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敢为天下先,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赤峰烈士纪念馆

    赤峰市烈士陵园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苏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47年,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分为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和苏军烈士纪念设施两部分,由中、苏两座纪念碑和一座英烈墙组成,铭记着6582名赤峰籍烈士英名。陵园建有烈士遗物陈列展厅、烈士纪念资料库、和平广场等,安葬着抗日战争时期在赤峰牺牲的40名苏军烈士遗骨。陵园是内蒙古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党史教育基地。

      走进赤峰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一座座栩栩如生的浮雕,带领我们穿越时光,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一页页珍贵的书信,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张张饱经沧桑的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干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士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回首过去,我们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展望未来,我们信仰坚定,任重道远。向革命烈士致敬!!!


    (文/图:李梦伟 编辑:曹利娟 审核:夏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