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 “展我青春之朝阳,扬家乡红色风采”---外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活动(三)
    2022-08-07 18:55 张喜杰 

    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身为外语学院的一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品红色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只是学习文化知识,埋头苦干,而是将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去尝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中共南海县委旧址

    藏在显纲社区的小巷里,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中共南海县委旧址。1927年,“四·一五”反革命政变后,奉中共广东省指示,革命人士在显纲社区建立了中共南海县委员会。中共南海县员会成立后,组建农民协会、开展农民运动,并组织农民赤卫军配合广州起义。革命的星火就在这风雨摇曳中被点燃,在显纲社区中绽放出红色的光芒,照耀着狮山革命征程之路。20203月,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展陈馆建设启动,狮山镇租用了南海县委旧址周边6间旧居,改造成中共南海革命斗争展览馆,通过历史文物、文献资料,辅助多媒体、场景、雕塑等现代化展陈形式,详实生动地展现狮山革命斗争史。




    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渝中区八一路与磁器街交汇路口西北方向,在高楼林立的繁华商业区,伫立着一座石雕,就是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1938年至1943年间日机空袭重庆203次,日本的大轰炸给重庆人民带来了无穷的悲痛和辛酸。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当年的国耻,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用自己努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得体会

    虽然中途因为疫情,我们暑期红色基地探访延后完成,但是我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心并没有变,无论是做志愿服务为人民发光发热,还是追寻先辈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都能够让我们对于党的知识,党的精神有更深的了解。我们,是普通大学生中的一员,但我们努力做着不普通的事情。时代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在党的二十大的浪潮中,我们每一声呐喊都将成为热烈的合奏,我们每一份油然而生的正能量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国力量!


    (文/图:英语2042班张喜杰 编辑:曹利娟 审核:夏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