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就业专题讲座
    2018-12-04 09:42 王晨辉 

     

    123日,外语学院在7号楼A301举行了题为“英语专业就业前景与竞争力提升”就业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邹坦永主讲,2017级全体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邹老师从就业的宏观经济环境、就业需求、就业去向分布、岗位待遇以及就业竞争力提升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英语专业学生就业的背景是:一是英语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第二语言;二是中国正在经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国内经济面临发展转型,改革开放持续扩大深入。英语专业相关行业如教育、外贸、外交、海关、旅游、管理等涉外工作部门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使得我国对英语人才的需求数量越来越大。从就业率看,英语专业就业率名列前茅;从就业方向看,主要集中在贸易、教育、互联网、新兴技术产业等领域;从就业岗位看,最为适合的前五位分别是翻译、编辑文案、教育培训、市场、贸易;从就业地区分布看,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等地区较为集中,需求量大;从收入看,呈现出明显的地区差异和工作年限差异,北上广地区待遇较高,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工资也不短增加。“英语+专业”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既要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功,又要有一定的行业专业知识。邹老师指出,英语竞争力的提升,一是需要夯实英语基本功,二是拓展行业知识面,三是准确定位,然后深入钻研,做细做精做专。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好专业知识,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自身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