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线上就业创业讲座
    2022-03-30 11:13 夏增强 



    3月29日,外语学院邀请河南九利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人马俊营校友为2022届毕业生做就业创业讲座,全体毕业生聆听讲座。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增强主持。

      马俊营系外语学院200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先后在百度、河南锐之旗等著名企业工作,2018年创业成立了河南九利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较强的业务能力。报告会上,马俊营结合自身工作和创业经历,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提升个人竞争力、职场的选择方向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积累经验,逐渐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夏增强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理性看待工资待遇等问题,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理念;二是要了解岗位特点,明确就业去向,关注就业信息、有效利用校友等资源,创造机遇。三是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只有具备较强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才能有效提升就业竞争力,才能提高创业成功的机会。下一步,学院将创新举措,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努力实现学生充分就业。

    (文:夏增强 图:曹利娟 编辑:夏增强 审核:王晨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