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庆三八佳节·展巾帼风采”诗词征文大赛
    2021-03-24 11:25 外语分工会 

    外语学院举行“庆三八佳节·展巾帼风采”诗词征文大赛


      今年3月8日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的第98个妇女节。在中国各行各业的建设浪潮中,女性朋友成为重要的骨干力量,做出了杰出贡献。外语学院以三八佳节为契机,举行了“庆三八佳节 展巾帼风采”诗词大赛活动。

      我院教职工以歌颂女性朋友为主题,创作出了感情真挚的作品。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有古体诗、现代诗和英文诗。作品在微信公号发布后,受到网友和诗词爱好者的好评。一是切合主题,体现了女性朋友优秀品格;二是形式多样,中文诗或节奏明快或感情真挚,英文诗既精炼优美又能彰显老师们深厚的语言功力;三是感情真挚,虽然部分诗词格律并不严格,但是都凸显了“真”与“美”。经过网友和诗词爱好者的点评和推荐,评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并设置一二三等奖。古体诗一等奖获得者孟茂倩老师:《七律·辛丑年三八妇女节抒怀》;现代诗一等奖获得者张卫华老师:《致她们--献给最美女性的赞歌》;英文诗一等奖获得者两名:吴冬梅老师《A Daughter’s Daydream》、高稳老师《V-Room》。

      通过举办这次诗词征文大赛,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凝聚了向心力,提升了教育教学的质量。此外,外语学院还对在“三八节健步走”活动中取得学校名次的四位老师和对分工会工作特殊贡献者进行了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