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2020-02-29 10:40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外语学院制定了开展网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对开展网上教学的目标、原则、步骤等作出了详细部署。2月17日以来,外语学院各位老师与近万名大学英语课程的同学以及八百多名外语学院的同学通过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远程教学与互动,用这种新的方式传递知识,启发思维,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受疫情影响,有些老师未能及时返郑,手中缺乏必要的教学设备和教学材料。冯娟、尚征等多位老师为了不耽误教学工作,通过网络购置笔记本电脑,确保了教学的正常进行。崔璨、尚征老师产假未满,家中幼儿嗷嗷待哺,仍全力参与网络教学,上课过程中,不得不对孩子硬起心肠,将孩子的哭声、喊声隔绝在书房之外,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张韶华老师除了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沃米易学在线教育平台的“百师义教,爱心助学”公益直播课活动,并获得学生广泛好评。张卫华、靳爱心两位教研室主任为了保障网络教学质量,均准备了多个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并承担了全校大学英语教学班的网课日报表汇总统计工作,做到了信息填报准确无误,为学院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外语学院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同时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教师和学生组织好、把各种资源整合好,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