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组织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2020-05-13 17:49 田然 

      5月13日,外语学院成功组织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由于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学、毕业要求不降低的原则,动员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克服困难,采取多种形式指导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本次线上答辩会特别安排外语学院副院长张豫红教授负责的第一组在学院会议室采用全程录像、实况录屏的形式进行,并邀请外语学院王志伟书记,邹坦永副书记作为专家评委全程观摩监督。

      答辩开始前,张豫红教授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流程安排,并对参与答辩的十六名学生提出了答辩要求。答辩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每位毕业生从论文的选题背景、学术观点、创新之处等方面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简短陈述。大部分同学的阐述都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答辩过程中,学生们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就所写论文进行了不同方面的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针对有问题的论文,指导教师均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治,过程顺畅。

      在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后,论文指导教师将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针对其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亳无经验可借鉴,在外语学院师生的充分准备、不断研讨和密切配合下,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各个环节及流程非常流畅,整体效果良好,使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