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纪实
    2020-06-05 16:39 尚征 


        2020年6月4日下午三点,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锦丽同志的组织下,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了本学期的党员大会,特别是远在国外访学的赵涛院长和夏增强主任也克服时差问题,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两会文件,深入领会两会精神的通知,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支部计划和部署进行两会精神学习。会议中,赵涛院长结合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指出在外语专业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术能力,保障学生综合能力的稳步提升,特别是要以两会精神为导向,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夏增强主任结合英国当下的疫情做了主题发言,对比国内外疫情对策,更突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王锦丽同志建议党员教师可以结合专业课主题,将国内外疫情对比作为思政元素融合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在思政框架下进行课程设计。

        在扩大民主生活会环节,支部特别邀请了商务英语教研室蒋冬丽主任和翻译系李跃凯主任参加,围绕如何平衡由于压缩专业课时产生的种种问题,如何解决专业课教师的发展诉求等,影响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问题做了深入广泛的探讨。讨论以学院全面发展为宗旨,以专业特色建设为核心,理性分析目前面临的困境。王锦丽同志对于专业教师发展中的诉求和困境进行了阐述;赵同林院长认为专业的发展很重要,是学院安身立命之本。蒋冬丽主任、李跃凯主任、刘晓茜老师和张宇老师就学科发展和专业教学中的困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会议气氛热烈,党员们畅所欲言,在理性剖析问题的同时,也为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