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2020-06-18 14:43  

         6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7B316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集中学习了“两会”精神。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坦永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年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个工作报告分为2019年以来工作的回顾、2020年的工作目标以及落实目标的具体举措三个部分。邹坦永指出,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他强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聚焦民生、举措务实,各支部要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全体领导干部、每位党员要充分利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与教育相关的内容,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交流了自己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各自对报告的理解。会议认为,《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取得成绩令人鼓舞,特别是安排2020年工作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八个方面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掀起学习高潮,坚持领导带头参与学,坚持结合实际重点学,对照“两会”和《报告》精神,开展交流讨论,找准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把“两会”和《报告》精神具体化。同时,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体现出贯彻落实“两会”和《报告》的态度和决心,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