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讲课大赛
    2020-11-02 16:55 佟春梅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0月3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7B316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桂玉、社科处处长王晓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宋俐娟、国际教育学院魏京京老师等担任评委,大赛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张豫红主持。


      经过学院教学系、教研室的认真选拔和推荐,本次竞赛共有9位老师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了主讲课程的思政特色和亮点,在内容设计、课件展示、创新方法等环节各有千秋,也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比赛结束后,桂玉院长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宝贵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经验和体会,就“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创新方式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伟作了精彩总结,鼓励我院广大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专业不减量、育人提质量。最后,经评委投票,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竞赛,也是参赛教师和广大同仁交流切磋、经验分享、取长补短、改进提升的会议,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将会大力提升我院课堂思政教学质量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