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豫尚缘外语学院教师参与“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同声传译工作
    2020-11-25 11:27  

      2020年11月21日,“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豫尚缘外语学院教师崔璨在大会中担任同声传译工作。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两会一刊”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领域规模较大、影响广泛的学术盛会之一。本次论坛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院校研究分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等机构协办。

    会议现场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河南省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出席大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数百所高校的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1200余人参会。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瑞士、荷兰、匈牙利、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位国外嘉宾以不同形式参加会议。
      同声传译是广泛应用于国际会议的翻译形式,对译员的综合素质有较高要求。崔璨老师在此次同传活动中以精湛的翻译水平赢得了主办方及外宾的肯定,也近一步提升了我校翻译专业的社会声誉,也体现了外语学院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的水准。

     

    崔璨老师正在会场进行同声传译工作

     

      从成立以来,豫尚缘外语学院主动与企业需求进行对接,瞄准行业动向, 在人才培养与服务企业需求的联动中取得初步成效,重视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豫尚缘外语学院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在翻译专业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的方向上,开启了的探索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