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晨读打卡训练营
    2020-11-25 11:41 张豫红 

      

      

      为了加强学生自律,培养学生健康生活的模式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他们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疫情期间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工程学院师德标兵张韶华老师已联手公益事业团“虎哥微课”组织所教班级英语1841班全体同学进行晨读打卡,部分同学还获得了电子版全勤证书,这极大地激起了学生们的英语学习热情。
      本学期一开始,张老师又申请了两期的“韶华煮词吧”打卡训练营并在全校范围内推广,目前参与人数已达1700多人。每天晨读内容包括,20分钟线上英语学习,词句精读+新闻背景梳理+发音讲解,素材均取自顶尖外刊最新英文报道。通过打卡学习,学生们认为自己在开阔了视野的同时,发音和词汇水平都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不少同学感觉自己重拾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下决心要与训练营一起坚持“每天一句话,学英语看天下”。
      外语学院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和推广以张韶华老师为代表的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晨读打卡训练营公益事业团队,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受益,使我校学生的生活习惯、品格、人生修养和境界等得到明显的改进和提升,从而形成清新、健康、和谐的人文环境。该举措不仅是我院尝试线上新的作业模式改革之一,同时也是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