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复试辅导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1-03-26 16:29 蒋冬丽 

      

      为了帮助2021届参加考研的同学更好准备复试面试, 同时为其它年级的学生提供考研的咨询和指导,外语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召开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考研复试辅导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孟祥春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学生提供面试指导,同时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约40人在学院会议室7B316现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赵涛主持。
      首先,赵涛对于孟祥春博士能够拨冗指导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考研学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已经考研和准备考研的学生进行了鼓励;孟博士也盛情邀请外语学院的领导能够到苏州大学访问并希望外语学院的学子能够报考苏州大学。孟博士从自己15年进行研究生面试的经验出发,为大家细致入微地讲解了面试注意事项、面试中考生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问题的方案,并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刘梦琪、王清蔓、何青青和候钰山同学主动参与了模拟面试。模拟面试最大程度了还原了真实的面试场景,从基础问题和专业问题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问,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表现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改善的方法。
     

      教师代表郑亮、张露馨、蒋冬丽从考研事例和本人辅导考研的经历出发,为学生分析了报考院校的选择、考研使用的辅助手机小程序、考研资料选用等问题,并现场为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现场学生表现踊跃,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副院长张豫红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考研面试辅导交流会,也是考研动员大会。希望致力于考研的同学,借鉴学长的经验,结合自身情况,主动与学长交流,自觉和老师沟通,明确考研目的,树立远大目标,认真应对,积极备战,祝愿同学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