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外语专业就业形势分析报告
    2021-06-17 11:59 邹坦永 

    6月17日,高途学院宣讲师席杰瑞(Jerry)受邀为外语学院作了一场题为“方向凝聚力量 专业成就梦想---外语专业职业发展全方位解析”的专题报告。报告在7B301举行。2019级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席杰瑞老师首先分析了外语专业就业方向分布。从往年大学生就业选择行业看,贸易/进出口排名第一,高达19%,教育/培训/院校排名第二,占比为17%,互联网/电子商务排名第三,占比为13%。第4-10位分别为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机械/设备/重工、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计算机软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制药/生物工程。从就业地区分布看,前四位分别是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等城市。席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个人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如何提升个人竞争力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同时,他指出,由于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进步,知识更新步伐加快,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学历层次,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否则,有被淘汰的风险。最后,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该讲座是一场及时雨,为迷茫中的学生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了就业出路、努力方向。外语学院党委一向重视大学生的学习指导和职业规划,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制定了阶梯式、阶段式的培养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