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线上考研辅导及经验交流会
    2021-08-04 12:27 外语学院 

    8月3日午,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研辅导及经验交流会本次大会旨在加强我2022届毕业生的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研效果,切实提高考研率,为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不仅分享成功经验,同时分享二战三战失败的体会助力备考同学少走弯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考研指导老师、届研究生学长学姐代表,以及2018级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豫红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长高稳讲话。她着重强调了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保证健康的体魄同时激励同学们一定要有信心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取得考研的最终胜利。李跃凯博士讲述了考研的大致流程和科目,还向大家阐述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帮助考生选择一条更加适合自己的道路。雷娜博士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还要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正确选择专业与专业课程。王辉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分享日语备考相关指导。


    接下来2012级廖倩,2015级朱晶晶、武守胜2016级陈凡2017级何青青、王清蔓6位硕士研究生们结合各自的考研心路历程不同角度,包括考研与就业、考试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方面,细致耐心地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向师们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详细全面的解答,获益匪浅。

    最后,张豫红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