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6 11:58 牛丽军 

    9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于办公室7B316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高穏、副书记邹坦永、副院长赵同林、张豫红、团委书记王晨辉、教师代表蒋丽琴、新生辅导员等出席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线上参会,党委书记王志伟主持仪式。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观看了李利英校长开学第一课讲话视频。

    副教授蒋丽琴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21级新生并发言。她鼓励新生自我接纳、自我规划、自我负责,并希望同学们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博采中西文化之精华,在比较中不断拓展视野,在借鉴中实现超越。

    在校生代表刘一苇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育人的真挚敬意,并立志要与新生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承担肩上的家国责任。

    新生代表程阳发言,愿与河工人一起,秉持“行胜于言”的态度,因热爱而努力,为使命而坚持。

    院长高穏寄语,希望同学们在知识的沃土里汲取养分,在智慧的殿堂中勤学思辨,在广阔的知识天地里搏击长空,在伟大的时代潮流中不负使命。

    最后,党委书记王志伟希望每一位2021级新生,一要以修身为始,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同学们要踏实做事、扎实学习,做到理性、坚强、正直、朴实;二要以勤学为要,做一个笃信好学的人;三要以健康为本,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同学们要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拼搏明天,开始新的征程。(文、图:牛丽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