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以案为鉴,严明底线”---外语学院开展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2022-04-13 17:43 曹利娟 

    41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7号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以案为鉴,严明底线”的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主持。

    张晓静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应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一是师德师风建设同样要做到“三全育人”,需要全员参与、需要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需要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推进。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严慈相济,教学相长,诲人不倦;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增强规划意识、主动意识、育人意识,加快角色转变,争做有教育情怀的优秀教师。


     


    党委副书记夏增强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7起案例涉及性骚扰学生、有偿补课、教师资格证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他指出,我院将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与会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重在育人,贵在引导,要在恪守;教师应坚守学术道德,端正教学态度,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文:曹利娟 图:刘春红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