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外语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2022-04-20 17:27 曹利娟 

    420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高稳主持。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首先分享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送上的寄语。河南省首届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的有效路径,是提升师生法治素养重要途径。接下来,全体教师分组展开热烈讨论,分别围绕国家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等主题分享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教职员工应该做好表率,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院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提升英语课堂的思政教育效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水平,以直观的形式启发教育和感染学生。

    最后,张晓静对我院长期推广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开展以章程为核心的校内规章制度教育,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章守纪,形成依法教学、依法治学的良好氛围;二是教师要切实履行在教学阵地推进法治建设的职责,将法治宣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扎实推动教育法治宣传工作有效开展;三是通过党团日活动、学生社团活动、专家解读等,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运用喜闻乐见的手段,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文:曹利娟 图:曹利娟、武珍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