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融入发展大局 实现更好发展---外语学院举办“河南工程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宣讲活动
    2022-04-27 17:33 曹利娟 

    “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夯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基础、着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我校近期发布的《河南工程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引起全体教职员工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为帮助我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与认真落实,外语学院党政班子特邀请发展规划处王延老师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宣讲。此次宣讲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全体教师参会并认真记录。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主持了此次宣讲活动。




    王延老师分四个部分解读了我校的“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第一部分,《规划》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办学成就、存在的不足,并从发展机遇与主要挑战两方面客观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所面临的发展环境。第二部分,《规划》阐明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步骤,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以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条件为发展总目标,明确了各项事业发展的主要指标。第三部分,《规划》从党建引领、人才强基、教学质量、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文化名校、治理优化、开放办学、基础提升十大工程设定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达成目标和落实任务的主要路径。第四部分,《规划》阐明目标实现的保障措施。  

    张晓静对王延老师的全面宣讲与深入解读表示感谢,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十四五”规划是学校锚定“十四五”河南教育发展目标和2035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一个重要规划,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强化落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并不断巩固成果;二是综合研判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等教育改革态势和学校发展实际,与“十大战略”的学习相结合,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的三大机遇;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外语学院发展特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四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锤炼作风,扎实本领,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提高教学质量带动提升就业质量,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不断提质增效。


    (文/图:曹利娟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