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统战部黄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
    2022-05-19 14:31 王晨辉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同志开展了一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教育宣讲,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主持。

    培训会上,黄玉首先围绕准确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时代背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聚焦工作主线,准确把握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随后,黄玉从基层学院的教学教育、学生管理、社团管理和思政教育等方面,结合统战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AA1C

    此次培训会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思路和提升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牛丽军 编辑:王红丽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