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行2022“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初赛
    2022-05-20 12:11 蒋丽琴 

    近期,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03 号)的文件精神,外语学院举行了2022“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河南工程学院赛区的赛事活动。




    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和科大讯飞公司共同举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及学习方式变革,为大学生开展智慧学习搭建平台,提升学生数字化学习与实践能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时代性。外语学院领导及全院教师非常重视,经过认真谋划,积极宣传,共组织了我校981名学生参赛,累计挑战任务数6470个,达到了很好的参与效果。




    大赛通过“FiF口语训练系统”在线平台,由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FIF口语训练系统”APP,在线完成10道口语测试题,最后由平台人工智能系统自动打分。赛前,竞赛活动负责人蒋丽琴老师汇总参赛学生名单,为师生开通平台账号及指导登录等,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赛后,我院锁定人工智能系统打分前30名的学生,组织王红丽、蒋丽琴、靳爱心等5名英语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人工评分,最终推选出刘江茹、李露露、蔡汝冰等5名参赛选手。该5名选手将在本月底代表我校参加第二阶段的省级复赛。

    通过本次“讯飞杯”口语大赛的初赛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提高了学生对练习英语口语重要性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达到了营造学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的目的。同时,智能化口语训练及测试系统新平台为我校的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开辟了新路径,为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文/图:蒋丽琴 编辑:曹利娟 审核:王红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