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外语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2-09-08 23:37 曹利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以来,外语学院多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夏增强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旨在深化警示作用、筑牢广大教职工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副院长王红丽、赵同林、王辉分别领学《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随后各教研室开展讨论和深入学习。

    98日晚,外语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在河南卫视播出的“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提出“课比天大”教学理念的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宝藏教授”程民生、“借眼授课”28年的商丘市虞城县中学教师卢文建、用情用智育人才并被学生称为“香妈妈”的新乡市获嘉县中学教师王清香、痴迷甲骨并将甲骨学研究带入智能化时代的安阳师范学院教师刘永革等都让老师们感佩不已。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外语学院围绕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师德建设教育有机融合,把好培根铸魂总基调,鼓励全体教师立足新征程、坚定信念、增强师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发展专业、育人育才,助力学院、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曹利娟 图:刘春红 编辑:王晨辉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