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
    2022-10-13 16:10 冯娟 


        10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举办了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工程学院赛区的赛事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外语学院副院长王红丽教授、参赛选手、评委及新梦想英语协会的学生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大赛。大赛由该赛事负责人外语学院教师冯娟主持。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14名参赛选手根据大赛的拟定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进行脱稿演讲,尚思媛、吴浅悠获得特等奖,杨欣雨、李思贤、常琛获得一等奖,陈鑫、吕昊田、孟子玉、赵硕获得二等奖,唐家睿、蔡鑫蕊、马海柏、张影、吴心怡获得三等奖。第二阶段由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5名选手开展即兴演讲及现场问答,经过角逐,尚思媛和吴浅悠最终胜出,这2名同学将在11月5日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的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全校范围内推选了33名学生参加赛前的选拔,通过老师指导和评委评选,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外语学院的1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帮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磨砺了意志,助力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冯娟 编辑:曹利娟 审核:王红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