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承办学校第十六期博士论坛
    2022-11-24 17:41 龚烨 

      11月23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六期博士论坛(文科)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外语学院副院长王辉、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翻译系主任李跃凯博士和姚晓莹博士担任主讲,王辉主持论坛。

      李跃凯博士以《国家翻译能力视域下的翻译学科建设》为题做学术报告,从国家翻译实践、国家翻译能力等视角指出翻译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难题以及翻译学科建设方面的现状和问题,针对翻译误区提出法律翻译能力的提升是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核心要义。


     


     姚晓莹博士以《百年欧美文选会研究成果考论》为题做学术报告,分别从法国、德国、俄国、荷兰和美国文选会研究成果辑要展示了汉学在国外的传播和影响。

    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兴趣盎然,对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成效显著。




      周书焕充分肯定了本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行,认为两位博士的报告立意新颖、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体现了我校青年学者的研究与时代相结合、理论与实际应用相联系的特征。

      文科博士论坛是为促进我校社科专业互相学习交流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是为提升我校社科科研能力打造的一个优质平台。外语学院将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博士论坛及相关科研工作,助力我校“新文科”背景下的社科新发展。


    (文:龚烨 图:王辉 编辑:曹利娟 审核:王红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