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2022-10-21 15:19  

      近日,外语学院举办了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河南工程学院赛区的比赛,大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我校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等15个学院的89名同学参加了大赛,外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阅读大赛负责人张宇指导了比赛。




      大赛通过外研社Unipus线上平台实行无纸化考试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含读以明己、读以察世、读以启思和读以言志等四个部分,涉及名人名言、文学选段及图表等多种题材,考查学生对各类文本的信息获取、整合分析及逻辑推理等能力。经过评审,会计学院的孟子玉同学获得特等奖,经济贸易学院的屈彦慧同学、外语学院的李锦玉同学获得一等奖,尚思媛、张仁广、杨霆峰、刘涵迪、饶永阁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薛佳宁、周瑞娜、姜思倩、汤荟玉、付雯菲、赵梦和刘佳琦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3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的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外语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引导学生进行多文本、多体裁、多元化的英文原版阅读,通过广泛阅读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着力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英语应用水平,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文/图:张宇 编辑:曹利娟 审核:王红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