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 提升教材使用和研究能力,高效利用数字教学资源平台—外语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教学活动
    2022-08-17 18:17 曹利娟 

    为提高学院全体教师的外语教材使用和研究能力,帮助教师熟练使用数字外语教学资源平台,外语学院于817日上午特邀外研社高英分社大学英语一部副主任王洋老师、外研社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产品培训师都恺老师开展线上培训。两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精研教学资源,服务‘四新’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体系与教学创新”、“助力混合式教学—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教师端操作培训”的专题报告。此次教学活动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王辉主持,全体教师参会并认真学习。




    王洋老师分享了“新视野大学英语”、“新一代大学英语”、“E英语系列”教材(含综合教程、读写教程、视听说教程)的单元结构、创新板块、主题素材、设计理念和思政元素等内容,帮助老师了解“备课---教学---测评”等不同环节的多模态、立体化教学辅助资源。都恺老师详细演示了U校园的注册和使用以及“课程与班级”、“作业与测试”、“综合成绩管理”、“班级管理”等模块的操作流程。分享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疑点提出问题,与主讲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

    王辉院长做总结发言,新文科背景下外研社在教材建设、资源建设和数字生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展现了大社风范与实力;利用数字教学资源平台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是提高外语教师专业学习与教学的内生动力,有助于教师自主学习、反哺教学,进而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虚拟教研室、iwriteitest等平台,助力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


    (文/图:曹利娟 编辑:王辉 审核:高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