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 “弘师德、扬师风”外语学院教师志愿者助力学院疫情防控
    2022-10-08 15:10 曹利娟 

    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展现新时代教师形象。国庆假期前后,外语学院多名教师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不畏寒冷,冒雨来校,或深入学生宿舍谈心交流,或前往指定地点值班。



    得知学院值班人员不足后,孔元元老师立即冒着大雨驱车来校,加入学院值班队伍;张卫华老师家有两个小孩,毅然带着孩子来校值守;雷娜老师孩子术后康复关键期,决然来校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尚征老师、蒋冬丽老师和刘晓茜老师为减轻学院工作压力,相约来校值班,并为学生送上暖宝贴和热乎乎的奶茶;吴冬梅老师在学校加班备课之余,亦前往值班地点助力学院疫情防控。还有许多教师志愿者,牺牲个人时间,顾全大局,每日协助学院统计学生返校情况,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为学院工作贡献力量。

    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外语学院教师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相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坚持在锤炼政治素质、涵养师德师风、精进教学水平、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不懈努力。下一步,外语学院将党政一心,团结全体教工,继续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规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文/图:曹利娟 编辑:王辉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