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高丹盈校长出席外语学院“i”沙龙活动
    2017-05-01 18:41 夏增强 

    4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综合楼625举办第六期“i”沙龙活动,主题为“语言服务战略下实用翻译专业的协同创新”。高丹盈校长出席沙龙,外语学院党政领导及10余名教师参加了探讨交流,大家对高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期“i”沙龙活动发起人是李跃凯博士,李博士首先从高等学校的使命、大数据时代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原则、协同创新模式下的翻译专业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主要观点。研讨环节,与会教师结合专业知识和教学实践,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中,高校长同教师进行全英文交流,见解独到、深刻隽永,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掀起了沙龙的高潮。

    高校长在点评这次沙龙时强调,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弘扬学术精神、追踪学术发展、支持学术活动,在全校形成尊重学术研究、静心做学术的氛围。高校长对外语学院“i”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这次沙龙主题,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发展、语言培训等建议给予积极评价。高校长用双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研究语言服务的方法和技术,真正做到教科研相结合,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强化语言服务的教学和实践,着眼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营造语言应用的氛围与环境,提高语言服务能力,提升语言应用的专业化发展水平。

    外语学院“i”沙龙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众多师生的关注支持,激发了老师们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积极思考和探索。“i”是英文idea的首字母,寓意关于学术、育人、管理、服务的想法与创意,大家通过沙龙活动这一宽松环境,碰撞思维火花,汇聚大家智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