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第三期“i沙龙”学术论坛
    2020-09-25 17:19 高稳 

      9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南区7B316会议室举办第三期“i沙龙”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外语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副院长赵涛和雷娜博士等老师参加了线上研讨,李华教授、王锦丽博士、李跃凯博士、靳爱心老师、王永全老师、蒋东丽老师等在学院会议室参加研讨。老师们都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研究主题和思路,表达了对合作建立科研团队的强烈愿望,她们的分享大大提高了参会教师们的科研动力,促进了教师们的从事科研的积极性。
      研讨中,参会教师针对外语学院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期间聚焦研究主题进行讨论,并凝练出中国传统文化、黄河文化、英语教学的“回指性”研究、法律语言及法律翻译、族裔文学等几个研究方向作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研究的焦点,并计划在以后的学院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其他学科领域的教师进一步探讨交叉研究。
      本次论坛以互动和交流为的形式为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方向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参会教师的科研视野,增进了科研意识、凝炼了学术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