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第六届“红船·吾行”微党课大赛
    2018-12-03 13:47 王晨辉 

     

     

    11月30日,外语学院7A201教室成功举办第六届“红船·吾行”微党课竞赛决赛。学院党政领导、学生支部书记、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

    该次微党课大赛是将“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推向深入、持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经过初选、复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参赛选手PPT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运用中文或英文进行讲课,深入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结合身边师生党员的先进事迹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认真打分,最终付丽娜《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获得一等奖,张瑞涛的《红船精神,善于发现身边美》、金慧珂的《红船初心到青年使命》获得二等奖,胡立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领航再出发》、徐卉弘扬红船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李杏初心之灯,照亮前行的路》获得三等奖,优秀奖3名。

    党委副书记邹坦永进行了点评。邹坦永指出,该次大赛具有个特点:一是选题准,能够围绕“红船精神”进行解读,既能阐释“红船”精神之内涵,又能体现“吾行”之方向;二备课用心,思路清晰,图文并茂;是突出专业特色,中英文并用。同时,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学习、工作过程中,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创新,发挥好“五个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最后,参赛选手和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微党课竞赛,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刻的了解“红船精神”,也为以后更好地践行“红船精神”奠定了扎实基础外语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依托“五尚吾行”主题教育活动和微党课大赛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微党课比赛具有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授课内容生动、活泼、贴近实际,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已经成为学生党员爱学、爱听、有效的党课教育形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