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 最美的身影|投身抗“疫”的河工院志愿者
    2020-03-23 12:58  

    外语学院外语1642梁雨婷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在面对疫情的危急时刻,家住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墨香梨园社区的梁雨婷同学,毅然参加了社区组织的防疫服务工作。她坚持每天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对来往人员,小区住户出入扫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刻上报进行人员隔离。

    她的尽职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严格”的背后是对大家深沉的关爱。让我们一起努力抗击疫情,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在 疫情当前不添乱,待在家里莫乱转。并切实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用行动说话,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1933吴利利

    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疫情面前没有观者,看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家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镇的吴利利主动参加防疫服务工作,阻止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外地返回人员,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敢有一丝懈怠,因为这是一场包括所有人在内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她知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不能退缩,也许她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她仍然想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终究有一天能迎来光明。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1833梁雯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疫情的危急时刻,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飨堂社区的梁雯雯同学,毅然参加了社区组织的防疫服务工作。她坚持每天坚守在执勤岗位上,防止非本辖区居民进入,并严查行人体温,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大学生不是旁观者,而应该作为战士的角色,同党和国家一起抗击疫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刻,我们也应该负重前行。相信越过寒冬,就会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候。


    外语学院英语1841王丽娜

    2020年初的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全国各地涌现出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分布在各地的红马甲志愿者们!他们走在防疫一线,以他们的方式,维护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我校外语学院英语1841班的王丽娜同学便是其中的一员,她在保证自身及家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不遗余力地帮助身边的人更好地防控疫情。于是2020年2月12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小葛寨村村口志愿服务站出现了她的身影,她在履行一个共青团员的义务—— 参加防疫服务工作。她的值班工作包括禁止外来人员入内,严查出村人员。

    凛冽的寒风中,她默默无闻,用爱坚守,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然而,正是由于这一份,两份,千万份力量汇聚成一道光芒,照亮前方阴霾,为我们迎接春天的到来!


    外语学院英语1921刘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地不断号召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籍贯为河南省驻马店市的刘珂同学现就读于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假期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五街坊遇到这次疫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刘珂同学身为共青团员,深知自己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于是她成为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她的恪尽职守是对小区所有人的负责,她用行动来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刘珂点赞!“防控新冠肺炎, 你我责无旁贷”是她义无反顾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准则。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1931赵嘉琪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读于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家住河南省南阳市的赵嘉琪同学始终坚守疫情抗击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初心。

    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她却在值班,检查来往人员与车辆是否有异常,彰显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先锋本色。回到家后,她更是把防疫宣传贯彻到底,认真地同她家人讲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一定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