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 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0-03-20 10:44  

        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指示,外语学院第三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号召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号召,转发了相关的学习文件和资料。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充分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形成了学习高潮(见图1),特别是在外访学的夏增强和赵涛两位同志,身在国外,心在支部,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文件积极撰写感想体会。(见图2)
       学习中,大家回顾了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并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的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党员教师自觉配合学校及学院的防控领导措施,从自身做起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表现出良好的公民素养、树立了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形象。在网络教学中,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够自觉主动地进行网课建设和开发,从网课小白迅速成长为合格的网课教师,为网络英语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停课不停学,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普通党员不忘初心忠于使命的承诺。
       特别是支部委员张宇同志,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承担学院的健康申报任务,一边积极筹备自己所承担的网络课程,一边坚决履行防控申报的重任,经常忙至深夜,他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恒心成为我们党员中的表率!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表示要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以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以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为榜样,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号召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锤炼青春品格,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