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为考研学子开展英语面试辅导
    2022-03-25 20:56 张卫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风尚,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2022321--24日,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红丽、张卫华、曹利娟、吴冬梅、秦颖颖五位同志积极响应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倡议,为河南工程学院南校区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服装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和人文政法学院五个学院的考研学子进行了考研复试前的英语面试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党员教师们对需要参加面试的考研学生认真细心地进行了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指导过程中教师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对考研面试中的英语口语应用能力测试环节进行指导:一是语言的准确性,即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和发音的准确性等:二是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即内容的连贯性和表达思想的语言长度等:三是语言的灵活性和得体性,即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相适应等。此外,教师们还对学生面试前的心理准备、着装以及镜头前的状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考研复试学子们在此次活动中态度积极认真,参与辅导的学生都虚心接受老师们的建议,学生们的英语发音和口语表现经过指导后均得到了提高。

    此次活动是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在此次活动开展之前,教工第一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分享故事、阅读书籍等深入学习、宣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真正做到了支持各学院考研工作、帮助学生们解决学习中的实际问题,体现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立足岗位、贴心服务师生的奉献精神,该活动更是党员教师们彰显人文情怀、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

    今后,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将继续保持带头先行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继续组织“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增强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文/图:张卫华 编辑:曹利娟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