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2020-04-14 10:47  

      4月13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外语学院、会计学院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网络视频党课。外语学院、会计学院的二百余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王志伟分别从 “过去五年的回顾”、“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疫情防控要点”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归纳了大力增强党性修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深入讲解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

       王志伟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王志伟强调,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传播已基本得到控制,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复学前的个人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储备,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勤洗手、少聚集,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这堂党课联系十九大报告,从我校学生工作和思想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明白、记得牢靠。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