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外语学院党委部署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17 10:39  

        2月12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部署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处级干部和相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外语学院副院长张豫红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在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的背景下,外语学院要积极推进与落实线上教学。她还强调,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通过数十次修改,分别制定了《2019-2020第二学期外语学院延迟开学网上教学工作预案》和专门适用于线上教学的《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平时成绩评分细则》,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学生“居家”学习方案,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她还指出,此次面向全院规模整体进行线上教学,是外语学院教学改革的一项重大实践,也是大学治理体系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要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系统性和整体性的高度,不断深化研究,做到化“疫”为“机”,以线上教学改革助推学院教学治理体系变革与治理能力提升。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志伟强调,鉴于目前疫情形式严峻,根据学校要求,我们要坚持做到“四个整体”:一是“整体不动”,即师生不能提前返校,所在位置不动;二是“整体实现开学”,即,在学生没有返校的前提下,教师要处于教学状态,学生要处于学习状态;三是“整体上线”,即所有教学活动都应该在线上进行;四是“整体要保障”,即线上教学要坚持质量和标准不降低,广泛开展师生互动交流,确保教学质量成效。

      王志伟最后表示,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线上教学,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好支持,也是大家奋力推进省级示范校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在这一特殊时期,把教学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展现外语学院教师的优良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